close

其實到沒有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只是還滿雜亂的,搞得大家都很累

先說說別人的事:王小妹在前不久跟其他公司有過糾紛

為此,我們去請教了一些律師的看法,多半偏向王小妹,覺得她是無明確犯罪事實的

所以就比較心安

值得一提的反而是王老爸,他最近迷信到有些誇張

一知道王小妹有些糾紛,馬上說要帶她去拜拜補運

然後自己要小心、不要再接案、甚至還說:「頂多就辭職而已」

什麼叫「頂多就辭職」?自己明明沒有做錯,為甚麼要一直退讓?

神明並不會保護自己不主動爭取正義的人好嘛!

總是想著讓做壞事的人天打雷劈,為什麼自己不主動告發?

隔沒有多久,王小妹在城市光廊的案子被人潑漆

雖說也有可能是搶標糾紛或像之前破壞幾米作品的案例那樣,純粹只是沒有公德心

但時機點未免太過巧合,很難不惹人疑竇

不管如何,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所以先不繼續談這件事,我們交由警方去處理(不過高雄警方嘛......我看事情會不了了之!)

 

再來,說回我吧

我提離職了

感覺似乎有些突然嗎?其實不會.我想離職有一段時間了

在剛進來沒有幾個月,我就知道書店不適合我

太多限制、太多規則要遵守、太講求職場倫理與做事情各種程序,把我憋得很累

但不可否認,我很喜歡書店工作環境,我很喜歡隨時都有書可以看的感覺

雖然朋友一直勸我「已經有年紀了,要懂得改變」「不可能每次一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就離開」

我自己也有想過,就算我不做,以後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就算出國讀書,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來打算繼續忍耐,至少要改變做事方法試試看(而且想撐過年)

前幾天我事情沒有做好,被主管罵得很慘

她說我:「已經來這麼久了,這麼基本的問題也做不好」

當然還講了其他的,但這句話真的讓我很挫折

如果我真的還有救,為麼已經來半年了事情還做不好?是不是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我?

所以遇到人資時我就不小心提了。其實當下人資是要我再試一次的,而我也同意

結果隔沒兩天,主管找我二次「談話」,說了很多不太好聽話

最後又補了一句:「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我跟其他人都這樣覺得......」

你說我怎麼還待得下去!!!!!

就算我臉皮真有這麼厚吧,繼續待對我以後求職沒有好影響,我為什麼要繼續做?

雖然薪資很重要,但人一天24小時當中至少有1/3都在工作中,睡覺時間不算的話一半都在工作了,那是不是應該找一個自己能樂在其中的工作環境呢!

所以我就離職了

說到這個,繼續有事

因為沒有任何人告訴我要排休假,所以我不知道這件事

跟主管談過後隔天我跟主管都休假,所以決定上班時告訴人資決定要離職

不過因為我沒有排班表,正職在我休假當天打給我,我只好提前告訴她我要離職所以不需要幫我排下個月班表

回來上班,主管就說我跳過告訴組長、透過正職去告訴人資是非常沒有倫理觀念的作法,非常不尊重她

這是要我怎麼解釋啊......

有時候真的就是一個磁場不合就可以說明一切

 

雖然沒有這份看起來很棒的工作或許有些可惜,但我超高興的

宛如新生一般!!!!!!覺得肩膀上的壓力突然減輕了

但因為還是要做完聖誕節,所以我晚上還是很難睡

 

話說回來,最近上和著裝課,學了雀結(考試用的結)

很弔詭的是,老師教其它結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困難,她總是安慰我:「這個還算簡單的」

而考試要用的結她覺得融合各種技巧,我卻覺得很容易上手

這種事情有時候就是很難說

只是我著裝時間還要再加強,太慢!

下圖為雀結

雀結  

本文庫結倒是比較困難,兩邊的平衡好難抓啊......

本文庫    

上完11月課的那個周末是和服高雄的聚會,這次在布登小鎮

布登小鎮是道地英式料理,我帶過很多人去吃,幾乎都喜歡

這次我倒沒有印象餐點好不好吃......

不是因為不好吃或類似原因,純粹只是因為跟朋友聊天、認識新朋友太開心

根本沒有注意到食物本身= =

這次的聚會穿浴衣加襦袢(高雄好熱)配上新買的熊貓腰帶,超可愛(當天很搶鏡頭)

07  

朋友的和服也都很漂亮......而且我還意外得知不少挖寶的機會

03   08 09  

當中有個插曲: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我的獨照真是嚇死我了!!

我的浴衣兩邊是穿反的!!!

06  

可是,我已經學一年多了,怎麼還會犯這種錯誤呢?而且沒人發現!!

仔細看了合照,我的方向跟大家都一樣啊???

想了很久才想到.朋友幫我照時是照上下顛倒的

我調整時不是用旋轉,而是用鏡射,所以就變成左右顛倒了

看到照片的人請不要大驚小怪,本人實際上沒有穿喪服!

 

今天去上了久違的大提琴,稍微有點進步但還不夠好

拉大提琴真的很有趣~

很好玩,小時候補習都好討厭,每次都想翹課

可是長大後每次上課我都覺得好有趣,感覺充實了精神生活

如果沒有這些課,我大概在書店早就放棄了吧

 

另外,京都和服館新年茶會首次在南部也有舉辦喔!!

有興趣參加的人快點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