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老實說,我還滿期待這次的學習機會

雖然我還不是正式的著付師,但目前是朝這個方向前進,因此還滿重視的

在劇團表演之前,我只有過去幫忙拍宣傳照一次而已

而且其實我還沒有開始學習到他人著裝的部分,因此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在表演之前我先拿我妹作練習對象,當然並不是很正確的著裝方法......

5/9禮拜五,有技術彩排與總彩排

其實在其他人的行事曆上,禮拜二就已經開始進劇場準備了

可是本人禮拜三跟禮拜四都是全天班,加上不太需要我,就沒有去

禮拜五早上十點到公會堂,演員都在化妝做造型

我有點無聊,後悔沒有帶書去看

後台01.jpg  

下午三點半造型才處理好,開始技術彩排

我在後台幫忙準備沒有實際看過表演,有點難過

不過沒辦法,總是要有人在後面幫忙的

舞監對細節要求很多,光上半場就排到七點、再加上下半場

結果晚上十點才開始總彩排,非常恐怖!

我是高雄坐火車過去的(本來要直接住台南,我媽就說高雄台南這麼近,通車就好......),有火車時間問題

因此總彩排等換的部分結束就先走了

如果我的印象正確,和服的部分一共有下面幾件要換穿:

表演前先換好三個路人的小紋,不穿腰帶把下襬收好後外面套上舞技的服裝

另外再協助著裝師筱婷幫女主角田川換上小紋全套、花魁的振袖全套、女主角的好友良子換上振袖全套、媽媽桑也要穿和服

男生部分有兩個袴,因為還沒有學到沒辦法幫忙穿

表演開始到第三場結束,三個舞技跑下來把舞伎服裝脫掉,綁上腰帶

只有五分鐘時間,每次我都好緊張會來不及

這個結束後趕快回到後台準備男主角服裝及女主角要裝上懷孕假肚子

其中一個舞技下台換成漢服後,把脫下來的小紋給另一個路人穿

女主角懷孕景結束下台換上第二套振袖

上半場結束

到下半場開始有20分鐘,加上第一場一共25分鐘時間,女主角要換上第三套振袖、也要趕著換髮型

再來就是等到要謝幕時把換成漢服的路人都穿回和服

快換的部分真是嚇屎我啦!!!

不過換完很有成就感

第一天回家十二點多,好累

5/10正式表演,有了第一天的經驗,大家熟練很多,也沒有任何行程delay到

只是加上謝幕時間,著裝師還是先讓我離開趕車

這天我有偷拍女主角...她好美喔!!!

田川.jpg 田川背後.jpg  

老實說很多演員都只是學生,可是她們看起來都好成熟,有很特別的魅力

我得承認,我希望我看起來像她們

可是我太老啦,來不及啦XD

5/11禮拜日,最後一天演出

這天下午和服老師要來看表演,我跟著裝師都好緊張

不過後來根本沒有遇到講到話= =

可能因為太累加上是內外溫差太多,頭痛到爆炸,我還跟髮型師要了B群救急

結果晚上吃完飯又開始痛,本來想跟大家一起收完東西再離開,還是提前走了

好險藥局還沒關,吃了頭痛藥才撐回家

不過這天我跟我很喜歡的演媽媽桑的演員合照到,她真的好漂亮!!五官好立體(身材也一級棒)

其實還有另一個演三妻四妾的小女生,她有很漂亮性感的嘴唇

只是Hannah太害羞,不敢跟她問合照...

田川與良子.jpg 花魁與髮型師apple.jpg 與媽媽桑合照.jpg  

著裝師筱婷跟我小抱怨說拍後台照時拍到她,她當時臉很臭

ㄟㄟ專心做事情時誰還會有花樣微笑的啊!!

連著五天的全天班後,好險我這周班很少,可以好好休息

著裝師卻是連著上班,真是辛苦她了

老實說,劇團換裝真的很累,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我的老師不想接劇團一類的案子

雖然在當時我很希望演出愾點結束、時間過快一點

但之後如果有劇團需要我幫忙,我想我還是會很不怕死的過去

不為什麼,為的是被需要的感覺

幫忙穿和服時,我知道自己是有用處的人

我不會輕易被取代掉

也許大家不相信,但我一開始做百貨時,評價很高的

曾經有客人在我離開客服部後遇到我跟我說她會跟著我走

在這幾年卻是每況愈下,尤其在我同事離開後,換上另一個未成年、連高中都沒畢業的小女生

讓我很懷疑我做百貨業到底為了什麼?

我努力拼大學第一名畢業,但作的工作卻連一個只有國中畢業的女生都可以取代掉

因此,不是說我真的非學和服不可、不學會死

或者是不出國讀書會怎麼樣

我想,我只是需要找個方法證明我自己還是有能力的

而且,我已經快30了,不繼續走,我能怎麼辦呢!

既然現在學的東西還算有興趣,那不如就專心朝這個方面進行吧

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